白蟻防治

? 白蟻偵測器優點 ?

o85ac52c4fd0d9eaf022f9231976f6b49_204613  o85ac52c4fd0d9eaf022f9231976f6b49_266000

 
** 品富 提供專業”白蟻“免費到府檢測 **

白蟻生態

白蟻屬於不完全變態的昆蟲,生活史中包含 卵->若蟲->成蟲(螞蟻則是完全變態的昆蟲,生活史中還多包含了一個蛹期)近年來的研究發現,白蟻與蟑螂有很接近的親緣關係,應是由蟑螂演變而成的,所以白蟻與蟑螂一樣同屬為蜚蠊目,白蟻在台灣又俗稱:大水蟻。全世界已發現白蟻種類共超過3000種以上,台灣地區目前所發現也有20種(2016年由中興大學李後鋒教授所帶領的白蟻研究團隊發現第二十種白蟻名為穿山甲白蟻,也是台灣第一種木鼻白蟻),危害居家最嚴重的屬台灣家白蟻及台灣土白蟻與格斯特家白蟻三種。 白蟻在生物學的一大特點在於營群體生活,而非簡單的個體聚集,單獨白蟻個體無法延續存活,需由個體分工合作方能存活至擴增巢穴規模;且白蟻在營群體中有著明顯差異的階級之分,其各階級之分如下細分介紹:

白蟻族群中也分有蟻后、蟻王、工蟻及兵蟻之分,涇渭分明,各司其職。 族群中,生殖族專司繁衍後代,蟻后多產,其一生中可產下數百萬粒蟻卵,壽命為10年以上。

有翅型成蟲(繁殖蟻)就是台灣每年4-7月梅雨季節常見的大水蟻,繁殖蟻具有分飛及建立新蟻巢的能力,在短暫的飛行後會脫去翅膀,並尋找築巢地點。

 

工蟻

工蟻的大顎有明顯的切區與磨區,方便咬下植物組織與磨碎,在族群裏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整個巢穴中工蟻約佔了 70 ﹪以上的數量;工蟻負責覓食餵食蟻后及幼蟻,工蟻壽命為1~2年。

 

兵蟻

兵蟻的大顎不具有磨區,無法將植物組織磨碎,只用來抵禦敵人,屬於為求其生存負責抵禦外敵的蟻種,兵蟻防禦時是針對光線與氣流擾動的來源做出反應,兵蟻一生的壽命約為 1年。

發現白蟻時,應該怎麼辦!?

當您在家中發現白蟻時究竟該怎麼辦呢?
自己DIY?用殺蟲劑?用螞蟻粉?燒白蟻?用消毒劑?用水煙?灌白蟻油?

其實都不是!甚至是都別這麼做!沒有預先請專業除白蟻業者現場評估過貿然使用藥物很容易造成治標不治本浪費時間,殺不乾淨白蟻之時過數日又滔滔白蟻再來,嚴重則是導致白蟻擴散屋內處有白蟻。正確的處理方式是上述行為都不要做!!!發現白蟻時,絕對不要、絕對不要、絕對不要「自行噴殺蟲劑」因為殺蟲劑沒有傳染效果,自行噴殺蟲劑只會造成沒被噴死的白蟻在室內逃竄、擴大侵害範圍,您該做的是聯絡專業且有合格執照的病媒防治業者,讓專業人員到府上勘查關於處理措施的各方面的評估,並且讓品富環保專業防治師提供正確及有效的全方位準確處理方法給您。

 

白蟻防治施工

? 天花板灌注處理

1、沿牆面線板鑽2 mm灌注孔。

2、如有維修孔及崁燈,則以卸下維修孔及崁燈大面積噴灑藥劑於天花板角料&板材 。

 

? 木質地板灌注處理:

在木地板鑽2mm灌注孔使用除白蟻專用機具灌注藥劑。 裸屋(即是室內未有任何裝潢或是已拆空剩下紅磚、水泥牆之屋況) ,採用殘效性噴灑方式施作~ 新進裝潢之木質板材與角料亦採用殘效性噴灑方式施作。

 

? 戶外灌注處理

如客戶是1樓住戶~有花園 花圃的戶外區域需施作土壤灌藥。

白蟻防治完工後需開立一份白蟻保固書及施工計畫書給客戶留底

 

備註

品富環保於白蟻防治 鑽孔為直徑2mm,孔洞極小,不易破壞到室內裝潢;而尋求除蟲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幫你維持現有的裝潢狀況,不再受白蟻的破壞,更非任意拆除裝潢:

(如裝潢已被白蟻嚴重侵蝕,有安全疑慮則另當別論。)

使用藥劑|特滅多乳劑|無忌避性特殊的配方

●具傳播藥劑滅巢作用Domino效應

1、由處理過特滅多藥劑的土壤很容易沾附特滅多藥劑至白蟻表皮細胞上。

2、由外出覓食已沾附或食入藥劑的白蟻再次傳播給在巢內之白蟻 (Domino Effect);特滅多無忌避性配方,經由社會性昆蟲之相互交哺作(Trophallaxis)與相互舔舐清潔身體的作用(Grooming)而傳播,Domino作用使特滅多比一般的殺白蟻藥劑更具快速的白蟻防治效果。

 

環署衛輸字第0604號 

有效成分及含量:芬普尼(Fipronil)……….2.92% w/w 性能:防治白蟻。 劑型:乳劑 特滅多乳劑是具有強效防治與預防白蟻入侵功能的白蟻族群管理滅巢藥劑,它的特殊化學特性與社會性昆蟲生態行為巧妙的配合,以達到獨一無二、迅速、確實的白蟻防治效果,其優點如下:

無忌避性 具緩效性 具有連鎖殺蟲作用(Domino Effect)   特滅多藥效同時對白蟻具有口服毒與表皮接觸毒,對白蟻的接觸毒遠大於口服毒,藥效作用十分迅速 對白蟻的致死劑量極低,白蟻身上沾染的劑量與死亡之速度成正比 除蟻樂乳劑特滅多特殊化學特性與社會性昆蟲生態行為巧妙的配合以達到獨一無二、迅速、確實的白蟻防治效果。

 

1. 無忌避性特殊無忌避性配方,使外出覓食白蟻亳無警覺地通過藥劑處理的阻絕帶與傳播帶。

2. 具緩效性-使外出覓食之工蟻有充分足夠的時間,將芬普尼藥劑顆粒攜回巢中傳播到整個群族,故對白蟻具有滅巢作用。

3. 具有連鎖殺蟲作用(Domino Effect)-芬普尼在無忌避性配方保護下,成功地利用白蟻生態習性被抬回巢中傳播而導致滅巢。

4. 特滅多效同時對白蟻具有口服毒與表皮接觸毒,特滅多對白蟻的接觸毒遠大於口服毒,藥效作用十分迅速。

5. 對白蟻的致死劑量極低,白蟻身上沾染的劑量與死亡之速度成正比。

 

⚠ ⚠ 白蟻防治 (保固3年) ⚠ ⚠

 
本公司一律使用環保署認證許可之環境用藥

 

 

 

Line ID:0900603377

FB:https://reurl.cc/mLxplA

免費估價專線:0900-603-377